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飞鱼星无线云:搭建富士康宿舍无线网络
2014-01-16   中国IT运维网

  成都富士康建于2010年,现在主要生产ipad以及其他3C产品,预计将在2014年达到40万人规模。为了满足员工休息时间用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上网的需求,特别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用一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加64个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P21-CH,在员工宿舍搭建了便捷、优质的无线网络环境。

  高科技企业的无线网络高要求

  成都富士康集团需要对整个员工宿舍实施WIFI全面覆盖,为员工提供便捷的无线上网,满足员工在休息时上网冲浪需求。但是面对复杂的网络环境,富士康相关负责人对无线方案提出了几点要求:

  如何提供更安全的上网体验

  宿舍作为人口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打造一个安全好用的网络环境,是宿舍信息管理者首先要解决的事情。全网实施QOS质量保护服务,使多人同时使用网络时不会有卡的现象;外网入口处防止病毒及外网攻击;是否支持多种无线认证方式以及认证方式;有效的上网行为控制都是管理者需要面临的问题。

  是否能够提供良好的信号强度数据传输性

  无线WLAN协议发展至今,主流模式已经从802.11b/g发展到现有的802.11n。而如今的大部分电脑手机等产品也已经进入了300M时代,采用无线信号覆盖广,增益强,并支持主流无线WLAN协议的设备必将成为趋势。

  是否支持统一管理系统

  作为宿舍网络的管理者需要了解每个设备的实时运行情况,这就需要一套能够监控并能够对每个设备进行调控的管理系统。

  如何有效的使临近的2个AP实现冗余

  通常临近的2个AP设备各自分管着各自的区域,一旦某个区域出现AP工作不正常或者超负荷运载的时候,那这个区域可能会产生无法上网的情况,而应对这种情况设备该如何处理。

  如何实现庞大的并发用户量

  面对周末以及节假日的高用人流量时,如何实现多人在线不会被挤掉网以及保证良好的上网体验。

  无线云:攻破难点 宿舍无线全覆盖

  综合实际情况及管理者要求,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成为最佳的解决方案,成都富士康员工宿舍为一字型结构楼层,可在每一层楼放置4个AP,总共16层共64个AP(P21-CH),共同为一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所管控。

  产品介绍

  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飞鱼星N系列智能一体化网关设备,企业级全千兆硬件设计,最大4WAN接入、支持无线集中控制功能,融合VPN服务器、上网行为管理、QoS智能流控、接入认证管理、防火墙等众多功能,一键管理众多AP。

  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P21-CH:P系列智能无线接入点,支持11B\G\N标准,能够为高达300M的无线接入性能、实现无线漫游、无线带宽保障等功能。AP无需配置(无配置界面),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采用多种形态设计,满足各种组网环境需求。

  飞鱼星无线云针对富士康员工宿舍方案的AP覆盖原则是:首先保证覆盖区域内,AP与无线终端之间无线信号的有效交互,其次,保证覆盖区域内每个终端的覆盖带宽要求。AP部署遵循的原则是:1、将 AP部署在走廊过道,实现全向的无线信号覆盖。2、AP 安装位置需远离强电磁电子设备(至少1-2米),例如无绳电话、微波炉、电机等。


一层楼P21-CH网络拓扑图

  AP位置放在过道上,接收端测试点为房间最内侧的床铺边上,信号强度为-49dbm左右。靠近门边的信号强度满格。使用的索尼手机LT18I进行测试也都能实现在-60dbm以内的接入效果。(补充一句,索尼的手机在wifi接入性能这块是相对较弱的。就是说一般其他品牌手机,如三星、苹果等则效果应该是高于此次的测试效果。)此方案可完全实现全覆盖和稳定连接,即使在接入用户高峰时期,也能保证房间内侧用户的接入效果。

  飞鱼星无线云方案优势

  有线无线一体化解决方案

  无线云可以同时提供有线无线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全千兆的网络互联网接入能力,并提供高达万兆的核心层网络以及千兆到桌面的高性能有线网络。同时,网关集成无线控制功能,集中管理无线配合P系列云AP的部署,可以提供高达300Mbps高品质无缝无线覆盖服务;通过壁挂式、吸顶式、插墙式等多种形态AP,满足多种环境的无线覆盖需求。

  即插即用,密集无线接入

  采用AirLamp无线管理技术,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N系列网关集中管理内网中的所有无线AP,即插即用。网络管理员只需要在网关中,简单设置好无线SSID和密码,在需要无线覆盖的地方,将AP通电,接上网线,无需配置(无配置界面),网关将自动发现内网中的云AP,并根据环境自动调节无线参数(信道、发射功率等),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无缝隙无线信号覆盖。

  同时,AP内置专利优化技术,单台设备最大可支持40个无线用户同时接入。保证宿舍密集接入无线用户的上网的质量。

  AirQoS无线流控,合理分配带宽资源

  飞鱼星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是专门针对无线介质设计一套流量控制机制。无需配置,就可以充分合理的调配无线资源,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将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保障每个用户基本的无线带宽,优化上网者的体验。避免因为小部分用户滥用网络,而造成所无线用网速慢、连接困难且易掉线的问题。

  在典型环境下,实测表明,加入AirQoS技术后,多台客户端重负荷情况下,相较于普通无线路由器(AP)有效吞吐量提升10倍,丢包率和平均延迟降低至1/10,用户上网顺畅。

  同时,网关设备还集成飞鱼星专利的iQoS智能流控技术,能够智利用好宝贵的Internet出口带宽资源:根据带宽使用情况,自动调整带宽分配策略。充分利用带宽资源,保证人少多用,人多好用。

  可视化集中控制,易用易管理

  智能一体化网关采用全中文WEB UI设计,以图形化方式显示网络状态,如:系统负荷、应用分析、流量统计、AP统计、无线服务统计等,为管理员提供详细的内网分析,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的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如:将每一层楼的建筑图导入到软件中,并将部署在该层的N系列或P系列产品直接拖动至实际部署的位置。如需要查找某台AP设备,可以通过“定位”功能,一键实现,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设备是否有故障,一目了然。也可以通过“重启”功能,远程重启单个云AP。对于需要部署多套无线云的环境,只需要一套VMS2.0管理软件,就可以集中管理所有设备。

  目前,成都富士康员工宿舍已经通过无线云完成无线覆盖,网络投入使用后,员工对使用效果表示很满意,网络稳定流畅,来回走动可以实现无缝漫游。网络管理负责人表示:“无线云到现在都一直运行良好,大家使用也非常满意,重要的是管理非常方便,大大简化了我的工作,可以说,无线云是一套非常有性价比的方案。”

热词搜索:

上一篇:飞鱼星无线云:株洲恺德医院整网改造
下一篇:飞鱼星春节大惠:送京券、移动硬盘、iPad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