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备特佳 建构云南省公路信息系统容灾备份
2013-12-16   中国IT运维网

  衣食住行是百姓每天都绕不开的话题,公路作为普通百姓出行最为方便的方式之一,其信息系统中的数据绝对不容许有任何的闪失,否则将影响到正常的交通,甚至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云南省公路管理部门利用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的“备特佳”,将数据库数据做了备份,建构起了安全的容灾备份系统。

  公路信息系统正常运行对于安全交通十分重要

  正所谓“出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这讲出了“食”对于老百姓生活的重要,其实每个人一生都离不开衣食住行,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交通的重要性也越发凸显。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交通都是依靠信息系统的指挥而高效运转的,一旦信息系统发生问题,轻则影响交通,重则会发生追尾事故,甚至引起严重的交通事故,给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带来巨大的损失。2009年12月22日,上海地铁发生两车相撞事故导致地铁瘫痪,数万人滞留在地铁,给上海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后经查,系瘫痪电网跳闸,使得信息系统失灵而引发。2011年,723甬温线特大效能事故,也是因为信息失灵而引发的。

  无独有偶,2013年2月16日11时许,在长春市四环路与皓月大路交会处,一辆货车和一辆奇瑞轿车相撞,货车侧翻,轿车的副驾驶受轻伤,事后查明,完全由于交通信号失灵而造成。2013年10月3日,哈市学府四道街与学府路交叉口又因信号灯失灵导致了交通拥堵,影响恶劣。

  无论是铁路还是公路,信息系统中的数据绝对不能有错误,更不能丢失,否则轻则受伤,重则丧命。

  全面备份+接管 备特佳建构云南省公路信息系统容灾备份

  云南省公路信息系统使用的是64位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为64位Oracle 10g,业务系统使用的是用友的NC系统。和力记易采用了备特佳为其建立了如下图所示的容灾备份系统。

备特佳备份云南省公路信息系统数据库

  具体方案实施为:采用和力记易的备特佳在备份机房建立起容灾备份系统,所有数据库数据都会实时备份到备份服务器中,一旦数据发生逻辑错误(比如由于误操作或磁盘错误)或丢失,则可以随时从备份服务器中恢复数据。

  同时,客户使用了华为的路由和防火墙,备份中心与信息中心在不同的VLAN中,使得其不易受到攻击,更好地提升安全性。

  购买三年服务费  免除容灾备份系统后顾之忧

  在方案的实施过程中,云南省公路信息处对于和力记易的贴心、专业服务十分满意,为了免除容灾备份系统后顾之忧,主动购买了三年服务费,为自己的服务升级。

  在竞争十分激烈的市场中,客户不仅要选择物美价廉和技术过硬、非常专业的产品,同时更会看提供商的售后服务水平。和力记易建立起了专业和规范的售后服务体系,已经为超过30万家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这值得同行们学习。

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力记易备特佳保障江汉大学档案馆业务连续
下一篇:飞鱼星无线云:为申鹏快捷酒店赢无线商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