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北塔软件BTIM平台助力广东移动实现主动运维
2013-10-28   中国IT运维网

  IT运维管理系统为高质量的运维服务和客户网络应用体验提供了动力,而复杂的运维架构更需要通过化繁为简的方法形成全局控制,并最终引领业务不断创新。为了摆脱原有分散、专业性要求较高的管理方式,使IT管理不再神秘,使决策层和运维层信息对等,作为寻求主动运维的实践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移动)采用北塔BTIM IT综合管理软件,从物理、数据交换、应用进程、应用服务,四个层面确保了各项业务系统的正常、稳定、可靠运行。

  主动出击方可让前台安枕无忧

  广东移动隶属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在广东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用户提供移动通信业务(包括话音、数据、多媒体),IP电话及互联网接入等业务和移动通信终端设备相关服务。同时,公司以“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文化为指引,以争创世界一流通信企业为目标,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客户价值,促进企业从优秀到卓越的新跨越。

  经过多年的建设,广东移动信息化集成度越来越高,几乎所有管理类、流程类业务都需要依靠网络平台。然而,与其他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一样,在不同时期业务系统采用了多个开发商提供支持,但这就导致各个系统的运维工作都需要单独监控和维护,缺少统一的管理标准和策略。另外,随着各项信息管理系统与增值服务后台系统越来越多,网络、设备和产品越来越复杂,维护人员经常超负荷运转,陷入了“疲于奔命”的状态,但用户的满意度却不升反降。在这种情况下,服务是被动的,而非理想中的“主动服务。

  对此,广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IT运维管理工作虽然在“后台”,但若这些支撑系统出现微小故障,都会直接影响到“前台”的业务服务质量和营业收入。所以,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故障甚至在故障影响到业务之前就得到处理,是改变运维服务水平的关键。也正因如此,广东移动急需一款专业的IT运维管理软件,来建立事前的、完整的综合管理平台。

  北塔BTIM“四位一体”实现全局管理

  据介绍,现在市面上有很多IT运维管理的产品,广东移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工作。根据自身的网络与业务需求,调查的重点包含了产品的功能、配套服务等等,其中很多网管类的产品只能对设备层面进行维护,无法和业务系统进行融合,无法体现出整体的运维效果。经过严格的评审与测试,北塔软件通过BTIM中所具备的主动性的发现机制和流程,以及可以全网范围的基础设施监控与业务整合的整体优势,最终胜出。

  在设备监控与配置管理方面,BTIM利用物理拓扑图,从全局的角度出发,帮助IT运维管理人员实时了解整个网络当前的运行状况,通过预警和设置功能,提示用户网络中存在的各种情况和状况。而用户可以通过北塔BTIM软件对网络拓扑、网络设备、网络性能、网络安全等各方面的管理,实现了复杂网络环境透明化、主动化的运维管理基础。另外,北塔BTIM 系统还可以对网络设备以及服务器的配置信息提供“实时性”备份,针对设备配置文件变更,可立刻提供相关设备配置文件更改告警记录,并第一时间备份新增配置文件。

  在“最头疼”的故障管理方面,北塔BTIM从物理、数据交换、应用进程、应用服务,四个层面来保障业务系统的正常、稳定、可靠运行。而“四位一体”的运维平台,涵盖了广东移动信息系统可能出现故障隐患所有环节,可在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直接定位事故的根源,并提供改善或纠正该情况的处理建议。另外,北塔BTIM对于主机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服务元素等业务元素,提供了树形图、状态图等参数浏览方式,并将业务监控与KPI管理进行了深度融合。

  北塔BTIM IT综合管理软件帮助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搭建了专业的IT运维管理平台,凭借其简单配置、专业管理、事前运维等产品优势,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赞誉。

  据广东移动运维管理人员反馈:北塔软件BTIM 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帮助我们摆脱了原有分散、专业性要求较高的管理方式,使IT管理不再神秘,使决策层和运维层信息对等。而通过图形展现方式,运维部门更具备全局视角,而不再是简单的事后处理模式,使IT管理更具条理性、规范性,实时的管理参数展现。同时,BTIM也为管理层实现流程全监控、运维数据分析提供了手段和工具。

热词搜索:

上一篇:备特佳 保护沈阳电视台信息系统与节目安全
下一篇:飞鱼星无线云:服务张家港中联粤海五星酒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