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和力记易:公安大学成备特佳教育行业标杆客户
2013-09-16   中国IT运维网

 

  Solaris是由Sun Microsystem出品的一款Unix操作系统,其应用十分广泛,要实现Unix下的容灾备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中国公安大学就使用了Solaris操作系统,但由于使用了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的备特佳,不仅实现了容灾备份,更实现了数据的集中备份,这也使得中国公安大学成为了和力记易备特佳教育行业的标杆客户。

  校园信息化发展迅猛  提升效率更需要容灾备份

  近年来数字校园信息化在全国范围内发展迅速,现在多数的校园为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效率,都在不断加强业务支持系统的建设。而且,随着校园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深化,信息系统成为了支撑校园业务运行的重要平台,校园里的全部业务流程都依赖于信息系统提供的服务来运作。这种统一的业务运作平台在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性方面的全新要求。也就是说,信息系统必须具备抵抗灾难的能力,而且要具备在灾难后快速恢复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满足校园业务连续性的需求。

  中国公安大学,为了保证学校各种系统的持续运行,不断加强对系统和数据的保护,如使用RAID系统来解决硬盘故障问题,但RAID系统由于多数使用镜像来保护数据,根本无法解决由于磁盘故障、人为失误、应用程序产生的逻辑错误,不能做到数据的回退,一旦数据发生错误,整个系统将无法对外提供服务,业务将会停滞。

  同时,中国公安大学系统的信息系统十分复杂,操作系统除了使用了Solaris外,还有Windows和Linux,而数据库除了Oracle外,还有MS SQL Server和MySQL。

  因此,如此复杂和重要的信息系统,仅仅使用RAID来“保护数据”,一旦发生逻辑性错误,数据将无法回退,一旦发生大灾大难,整个数据中心将遭到毁灭性的打击,后果将不堪设想!必须建构起容灾备份系统才能够保护数据的安全,并保证业务连续。

  集中备份 异地接管  中国公安大学应用备特佳建构容灾备份系统

  中国公安大学信息情况如下:1号服务器使用的64位的Solaris 10操作系统+Oracle  10.2.0.1 64位版数据库;2号服务器使用Linux操作系统+MySQL 5.0.15数据库;3号服务器与1号服务器配置完全相同,使用使用的64位的Solaris 10操作系统+Oracle  10.2.0.1 64位版数据库;4号服务器上运行着Centos 5.6(一种Linux操作系统)+Oracle 10.2.0.1数据库;5号服务器则运行着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SQL Server 2008数据库。

  鉴于中国公安大学的上述信息系统的情况,和力记易向客户建议:将RAID方案进行升级,以解决数据逻辑性问题,实现数据的任意点回退,并实现异地接管,同时实现不同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的异构备份和集中备份。为此,和力记易提供如下CDP方案。


和力记易为中国公安大学提供容灾备份解决方案

  将1号、3号和4号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数据集中备份到一台备份机上(1号备份服务器),备份机上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08 64位操作系统,实现从Solaris、CentOS(Linux)到Windows系统上的异构备份和集中备份。

  同时,将2号服务器备份到一台异地(北京市下辖大兴县)的备份服务器上(2号备份服务器),使用的机器及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环境与2号服务器完全相同,即Linux操作系统+MySQL 5.0.15数据库,实现数据库的实时备份、任意点回退和接管。

  最后,将5号服务器备份到一台异地(北京市下辖大兴县)的备份服务器上(3号备份服务器),使用的机器及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环境与5号服务器完全相同,即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SQL Server 2008数据库,实现数据库的实时备份、任意点回退和接管。

  服务30万客户 和力记易深耕教育行业

  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公司主要人员均来自国内知名高新企业的中高层,在管理、技术和市场营销等方面都有着资深的背景。  和力记易还是北京市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目前已经形成了“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PC数据备份系统网络版”和“留备”容灾备份软硬一体机“三位一体”的容灾备份产品。

  其中,“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是一套主要面向Windows、Linux、Unix平台下集数据库备份、文件备份、操作系统备份于一体的综合实时备份系统,能够做到真正的CDP,能够实现业务的连续性,并且能够容错以及远程容灾!而“PC数据保镖网络版”是一款针对单位桌面数据的集中备份、存储、运营维护的桌面保护产品,能够将个人桌面数据快捷、方便、安全的上传备份到指定存储服务器。从而在需要的时候能随时将数据恢复到指定的客户机,同时方便的完成信息共享、授权控制、数据迁移和维护。“留备”容灾备份软硬一体机为软硬一体的容灾备份方案,硬件采用了高效稳定的存储服务器,软件集成了“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和“PC数据保镖网络版”。产品系列分成了数据级的容灾备份产品和应用级的容灾备份产品。前者可以实现对数据库、文件(多台服务器数据库、文件以及PC桌面文件)的实时备份以及数据库的任意时间点回退和文件的版本回退;后者可以通过内置虚拟机的模式,在数据级容灾的基础之上进行应用级容灾,从而实现业务的连续性。

  当然,除了中国公安大学外,和力记易已经拥有了30万客户,其在教育行业拥有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广播电视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商学院、河北经贸大学、商丘师范学院、新疆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新安中学、广州永和中学等在内的众多客户。

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力记易备特佳:尽责保护国家核电数据安全
下一篇:飞鱼星无线云:力助格林威斯登无线网络建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