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和力记易备特佳:尽责保护国家核电数据安全
2013-09-13   中国IT运维网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是我国能源发展的新生力量和核电自主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其信息系统的数据安全将事关核电自主化能力和能源结构调整等重大举措。而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作为国产容灾备份行业的主流厂商,当仁不让承担起了国家核电信息系统的容灾备份系统建设,在保持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更履行社会责任。

核电作为清洁能源  在能源结构调整中扮演重要角色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对于能源过度依赖,这引发了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首先,能源非常难于寻找,而且多数是不可再生资源,面临枯竭的危险;其次,能源(尤其是传统能源)在消耗的过程中产生了很大的污染,使得环境变得越来越糟,人们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差,生殖能力下降,怪病时有发生;最后,环境的污染影响了生态,形成城市热岛、产生温室效应,使得海啸、地震、飓风等自然灾害频发,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而且,阴霾天气加剧、地下水污染、地震频发,让中国人陷入了集体的环保恐慌之中。为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两型社会”,生产清洁能源、促进节能减排已经迫在眉睫,而核电作为一种安全的清洁“非石化能源”正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国家核电承担调整能源结构重任  数据重要 系统复杂

  国家核电的主要责任在于实施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提高国家核电自主化能力、推进核电建设、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其信息系统保存有各种数据,而这些数据对于核电技术的科学研究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

  但这些数据同样处在一个充满风险和威胁的世界里,一旦数据丢失,不仅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影响到核电的安全,影响到国家能源战略的实施,更会影响到管理者的业绩。

  作为国家核电作为国家级的企业,生产中心共有19台服务器,信息系统也较为复杂,涉及的工作量巨大,对于容灾备份的要求也要更高。既有双机,也有单机,操作系统既有Windows(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8),也有Linux(Linux5.7 64-bit),还有Unix(AIX6.0 64-bit),数据库既有SQL Server (SQL Server2003、SQL Server2008),也有Oracle(Oracle11g、Oracle10g 64bit)还有开源的MySQL,同时,系统还有一些专门的文件服务器,上面的文件也要进行备份。

备特佳 完美实现多种系统多重数据库与文件容灾备份

  和力记易是一家容灾备份行业的老牌公司,其有备无患®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以下简称“备特佳”)是拳头产品,可以完美地覆盖Windows、Linux和Unix(AIX等)三大主流操作系统,支持几乎所有的数据库和文件系统的备份,可以完美实现多种系统多重数据库与文件容灾备份(如图)。


国家核电信息系统容灾备份拓扑图

  如上述拓扑图所示,该解决方案仅使用了4台服务器,具体部署如下:在“备份中心B”上部署BackupServer1-BackupServer4  4台备份服务器,并连接存储;因为Server1三维服务器单日的数据增量比较大,所以独立部署一台物理服务器BackupServer1作为Server1三维服务器的备份机;在BackupServer2上部署4台虚拟机VM1-VM4,分别作为Server2、Server3、Server5和Server6的备份机;BackupServer3上部署3台虚拟机VM5-VM7,分别作为Server10、Server11和Server18的备份机;因为需要接管,所以BackupServer2和BackupServer3上的VM1-VM7虚拟机需要安装与生产中心A上相对应服务器相对应的数据库软件和应用软件;BackupServer4作为操作系统备份以及其他需要备份的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文件的集中备份服务器(因为是对整个操作系统的分区进行备份,备份的数据量较大,所以采取一台独立的物理机)。

方案优势明显  和力记易获得客户好评之余彰显社会责任

  和力记易备特佳实施国家核电容灾备份建设方案,优势十分明显,为此和力记易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首先,在成本控制方面,整个解决方案仅使用了4台服务器,在减少物理服务器台数的同时,在其上安装虚拟机,大大降低了成本。而且,和力记易为客户提供了软件两年免费维护和升级服务,再次降低成本;其次,在软件的使用和功能方面,软件安装、设置简单,可以实现集中管理,可以方便地增加或取消节点。而且,由于本方案采用实时增量数据备份,占用带宽小,对生产服务器资源占用小,实时性强,数据安全性高。采用自动或手动接管,增强了业务连续性,而且备特佳提供定期提供灾难演练,能够在不停机,不影响业务的前提条件下,实现容灾站点的灾难演习,确保容灾站点的可用性;再者,备特佳独有的任意时间点回退功能可以修复所有的逻辑错误,避免因为软破坏(病毒,误删除,人为破坏等)引起的数据库危机,这是其他厂商无法实现的特色功能,也是备特佳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事实上,传统能源的害处如此明显,这使得科学家们不断地寻找、研发新型能源,新型能源主要以非石化能源为主,包括电能、风能、核能、太阳能、生物能和潮汐能等。核能因为能量大、效率高、动力足,最为重要的是对于环境没有污染,属于清洁绿色能源。因此和力记易保护国家核电数据安全,助力其进行核能的开发和应用将事关环境保护、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子孙后代的利益,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热词搜索:

上一篇:飞鱼星:VE984GW路由器夯实中小企业办公网络
下一篇:和力记易:公安大学成备特佳教育行业标杆客户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