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未雨绸缪 和力记易为邓州中心医院做灾难演练
2013-07-25   中国IT运维网

  一个灾备系统,并不是建完就束之高阁了,而要在未发生问题前,做好实地灾难演练,这样才能够在灾难来临时,保证业务的连续性。 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最近不仅主动为河南省邓州市中心医院建设了HIS系统容灾备份系统,更主动为其进行了灾难演练,让客户切实感受到产品的特色功能,免除了客户的后顾之忧,并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防患未然  邓州市中心医院使用备特佳建构容灾备份系统

  随着医院信息化的加快,很多医院都已经使用了HIS、LIS、EMR、PACS等信息系统,但这些信息系统中的数据却十分脆弱。一旦发生意外,如数据被误删除、数据产生逻辑错误、硬盘损坏等,其后果都是难以想象的,更不必说水火无情,如果发生大灾大难,整个信息中心都有可能消失,产生的损失更不可估量。

  河南省邓州市中心医院的系统使用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同时使用MS SQL Server数据库。而且,为了提升信息的处理、存储、计算和传输能力,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均为64位操作系统。而且,院领导拥有防患于未然的大局意识和领先觉悟,采用了和力记易备特佳在同城老区将HIS系统做了实时备份,并且配置了接管模块。所有的数据都会实时备份到备份服务器中,一旦数据发生逻辑错误(比如由于误操作或磁盘错误)或丢失,则可以随时从备份服务器中恢复数据。而且,由于配置了接管模块,一旦生产中心服务器宕机,备份服务器可以随时接管,保障业务连续。

 

未雨绸缪  和力记易主动为邓州市中心医院做灾难演练

  容灾备份系统建立后,邓州中心医院信息科领导始终有一个疑虑:新建的容灾备份系统,在发生灾难时,真的能够保护数据,接管系统,让我们高枕无忧,拥有“任他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淡定和从容吗?为了打消客户的后顾之忧,也为了将客户的售后服务做到最好。和力记易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邓州市中心医院,成功实施了新HIS系统的数据安全及业务连续性管理的灾难恢复及灾难演练工作,让医院真正感受到了容灾备份的数据备份和业务接管能力。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和力记易工作人员根据灾难演练方案的要求,首先将生产机进行了宕机和数据删除模拟,模拟事故后,信息主管负责人的手机收到了报警短信,同时备份机也接管了业务系统,对外正常工作,从而体验到故障报警和业务接管的魅力。院信息科的工程师们更是高度赞扬备特佳产品的功能优越和人性化,表示以后终于不用每天担心数据的安全和HIS系统的运行状态了;之后,和力记易工作人员又在备份机上演示了数据任意点回退功能,将之前模拟删除的数据成功找回,这一功能给医院参与演示的各部门人员带来了很大的惊喜,感受到了数据任意点回退的“神奇力量”,对于“数据库出现逻辑错误可以用任意回退来进行恢复”深信不疑,对于数据完全更有信心;最后,和力记易工作人员还演示了数据逆向同步的功能,在不停机的情况下将备份机上的数据回迁到了生产机,并重新建立起了容灾备份关系。

  当然,演练得以圆满结束,离不开邓州市中心医院、HIS系统厂商等所有支持部门的通力配合与和力记易备特佳产品的过硬技术。邓州市中心医院刘院长对本次演练给予和很高的评价和肯定,认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范围明确、组织得力、联动高效、业务验证有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这次演练,也让大家对于和力记易的产品特色有了更为直观和形象的认识。6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系统宕机,虽然拥有容灾备份系统,但由于其并没有做过灾难演练,因此信息工作人员未敢将系统切换到容灾备份上,才使得业务中断,造成了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和哈尔滨等地居民无法取钱的事件,引发了较大的影响。因此,为了保证系统安全,应该做到未雨绸缪,做好实地灾难演练,这样当灾难发生时,才会做到胸有成竹,处变不惊。

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西梦之岛:IT运维让企业管理更加稳定流畅
下一篇:Infortrend助力河南科技学院存储系统建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