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飞鱼星无线云:易捷城市酒店的不凡体验选择
2013-07-23   中国IT运维网

  武汉易捷城市酒店位于长江区发展大道181号金家墩长途汽车站对面,作为地处交通枢纽重要地带的经济型酒店,其过往客流量非常大。酒店原有网络采用家用无线路由器做无线覆盖,不仅难以管理,而且经常瘫痪,酒店在半夜接到客户投诉网络问题的情况屡见不鲜。为改造无线网络环境,酒店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方案,采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及12台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不仅简化了网络管理,网络质量也大大提升,酒店口碑更好吸引更多新客源,酒店效益也提高了。

  半夜被投诉 酒店无线网络陷窘境

  武汉易捷城市酒店主要分为四层,第一层为大厅和办公室,二、三、四层为客房,每层有28间客房,走道长60米,宽1.5米。之前房间走网线,用家庭无线路由器做覆盖,不易于管控,客户连接端受到限制。同时,由于酒店地处汽车站附近,过往客流量很大,而且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无线上网几乎成为所有顾客的必然需求,因此酒店内经常出现无线网络不堪重负的情况,有时候甚至半夜还会接到客户反映网络出现问题的情况,酒店方和入住客户都因为网络问题困扰不已。

  无线改造迫在眉睫

  武汉易捷城市酒店无线网络的改造重点在二、三、四层,主要是改善入住客户的上网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对于改造后的无线网络,酒店方主要有以下几点要求:

  满足密集无线接入:之前经常半夜接到网络问题投诉,多是因为此时客户大都在房间上网,一时间网络难以承受大量用户同时接入而出现瘫痪,因此酒店希望新方案能够满足密集的无线接入。

  易于管理:由于之前的无线网络均有多个家用级别的无线路由器做覆盖,一旦出现问题难以排查和解决,大大增加酒店网络维护成本,因此,酒店急需一套便于管理的无线覆盖放方案。

  性价比:因为是经济型酒店,传统昂贵的AC+AP方案显然并不适合易捷酒店,所以在实现网络性能最优化的同时,保证方案价格的合理性是酒店的基本要求。

  飞鱼星无线云:因地制宜的网络方案

  武汉易捷城市酒店综合自身的需求,最终选定飞鱼星无线云为其打造全新的无线方案。“无线云”是专为企业、酒店等环境,打造的分布式、虚拟化无线覆盖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及“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AirLamp云技术实现统一管理、即插即用,从而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组成无线云,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经过飞鱼星技术工程师实地考察,结合武汉易捷城市酒店的实际情况,飞鱼星为其搭建了一套因地制宜的无线云组网方案:在酒店机房放置一台N系列智能一体化网关,二、三、四楼每层摆放4个云AP(走道长60米,每15米摆放一个AP),共计12个AP,即可轻松实现无线网络在每一楼层的无缝覆盖。

  无线云效果:网络问题逐一攻破

  密集接入无压力:无线云智能无线接入点P系列内置了专利的优化技术,单台设备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有效解决多人密集无线接入的问题。如果遇到接入人数暴增等特殊情况,宾馆只需在有需要的地方加入一台云AP,就能轻松解决问题,无需配置,即插即用。

  同时,飞鱼星研发团队还针对无线介质设计出AirQoS无线流控技术,无需配置,就可以充分合理的调配无线资源,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并将各类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保障每个用户基本的无线带宽,优化上网者的体验,避免接入的移动终端滥用网络,造成所有移动终端网速慢、连接困难和易掉线的问题。

  管理方便更省心:为了更好的管理整个网络,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如:将每一层楼的建筑图导入到软件中,并将部署在该层的N系列或P系列产品直接拖动至实际部署的位置。如需要查找某台AP设备,可以通过“定位”功能,一键实现。

  通过图形化的方式,除了显示出设备的部署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设备是否有故障,一目了然。也可以通过“重启”功能,远程重启单个云AP。对于需要部署多套无线云的环境,只需要一套VMS2.0管理软件,就可以集中管理所有设备。此外,VMS2.0还提供直观网络流量分析、协议分析等,为管理员提供详细的内网分析。

  惊人性价比:整套无线云组网方案综合下来,它的投入成本只相当于传统AC+AP部署成本和维护成本的1/10,却能达到相同甚至更好的上网效果,这让酒店负责人相当吃惊。

  客户评价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武汉易捷城市酒店负责人表示:“现在我们对酒店的无线网络管理起来更加方便了,酒店入住的新客源在不断增加中,效益相比之前更好了,半夜也不会出现网络瘫痪或者客户反映问题了,这都得感谢飞鱼星无线云带来的不凡体验。互联网发展速度惊人,我们以后会与飞鱼星保持合作关系,以便紧跟信息时代的步伐!”

热词搜索:

上一篇:淮安党校有效利用信息化模式以解决运维难题
下一篇:广西梦之岛:IT运维让企业管理更加稳定流畅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