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美信保障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的安全稳定
2012-09-10   中国IT运维网

……美信云网管凭借卓越监控技术和严密的防范措施保障了我们系统的安全稳定,其技术含量高、功能全面、性能强大,难怪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了美信。而且事实证明美信确实值得信赖。

                                            ——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

项目背景
  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是为配合《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的出台,委托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和开发,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建设,并于2012年8月1日成功上线,主要负责该市中小客车指标申请的归集、指标配置的组织、配置结果的公布、审核查询的提供以及证明文件的出具等相关工作的系统。
  鉴于2011年美信云网管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成功运用,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同样选择了美信云网管来保障其数据中心的安全与稳定。

需求分析
  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类同,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指标调控系统)也有以下监控需求:
  1.指标调控系统正式开通后将要应付市民的高并发访问,对服务器性能提出较高要求,负载均衡设备通过为多台服务器进行流量均衡优化、健康监测、安全扫描和网络入侵防护,实现服务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因此,对负载均衡设备的有效监控显得尤为重要。
  2.服务器除了稳定性安全性方面要有足够保障,还要求有必要的故障防范措施,而且出了故障也必须要能得到及时维护,因为指标调控系统的服务器不像日常使用的计算机可以长时间停下来进行维修,否则很有可能造成整个网络的瘫痪,所带来的损失是无法以金钱来衡量的。  
    3.为实现指标的联合审核,指标调控系统必须与市公安局、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质监局、产权交易所、银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个部门进行联网,通过网络上报、传输数据实现信息的频繁交换,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不然将会影响到整个业务流程的进行。故而要求整个网络能实现可监测性、可靠性和安全稳定性。

解决方案
  美信云网管凭借其丰富的历史经验和领先的IT技术,将指标调控下系统数据中心机房中100多台包括负载均衡器、PC服务器、网络和储备等硬件设备虚拟到一起,只需用1台PC Server进行检测即可轻松满足以上需求。
  1. 美信云网管支持对以下负载均衡设备及相应指标的监控:
  F5:监控设备可用性、端口相应时间、运行状态灯指标
  Array:监控CPU内存、负载状况等指标
  Radware:监控设备运行时间、CPU借口信息等指标
  梭子鱼:监控激活服务器、CPU风扇速度、温度、存储、集群等指标
  作为监测负载均衡器的最佳利器,美信云网管为指标调控系统的负载均衡设备提供了坚实的监控保障,协助其保障服务器高速度的运算能力、长时间的可靠运行能力、强大的外部数据吞吐能力,使服务器发挥最佳性能,有效解决网络拥堵问题,提高响应速度,减少等待时间。指标调控系统开通首日负载着近万人次的扎堆登陆申请,并未出现网络“塞车”现象。市民登陆网站发出申请后,服务器通过该系统向市民传输所需的信息,大概只需两三分钟即可完成一个指标编码的申请流程,节省了大量宝贵时间,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另外在8月28日9时至15时之间进行的首次指标竞价,几万竞买人在6个小时内集中登录指标调控系统进行竞价,也未发生网站被“挤爆”的情况。期间每天面对超大访问流量,系统服务器依然应付自如,运行正常,继续为市民提供极佳的访问体验。
  2.美信云网管实现24×7小时监控服务器,还针对故障告警进行智能化构建,一旦故障或性能指标达到告警阀值,告警信息就会通过界面颜色显示、声音、远程声音、邮件、手机短信、SNMP Trap等多种方式自动发送,并提供树型、管理对象、监测点、统计、拓扑等多种监控视图,对预、告警的管理对象和监测点进行实时过滤,快速定位故障、诊断根源,这样不仅可减少服务器出错的机会,同时还可大大提高服务器维护的效率,使绝大多数故障能够在不宕机的情况下得到及时修复,杜绝网络瘫痪现象。
  3.通过对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网络设备的监控保障IP正常通讯,保障网络建立正确的数据,加工处理并汇编成各种信息资料准确提供给市公安局、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质监局、产权交易所、银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避免网络数据传输过程中普遍出现的丢包、延迟情况,实现信息资源的有效共享,以便进行指标的及时审核,保证业务流程的实时高效、安全可靠。

收益
  在美信云网管的保障下,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服务器响应速度快,数据传输稳定便捷、安全可靠,提高了市民对政府的满意度。美信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希望继续以先进的IT技术为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作出贡献。

热词搜索:

上一篇:整体核心网 构建三甲医院一体化新蓝图
下一篇:VMware vCloud®助力客户实现IT转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