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H3C、派网助力车库咖啡网络改造
2012-08-13   网络

车库咖啡于2011年4月开始营业,是一家以创业和投资为主题的咖啡厅,创业者只需每人每天点一杯咖啡就可以在这里享用一天的免费开放式办公环境。可以说,车库咖啡不仅是创业者的低成本办公场所,也是投资人的项目库。车库咖啡的“常驻”创业团队大约有10个,并仍有新的团队不定期“入驻”。在过去半年时间内,车库咖啡已经促成12个创业团队获得天使投资。车库咖啡的访客不仅有大量的创业者和投资人,还包括关注创新和创业的媒体记者。

关于车库咖啡网络

因要为创业团队提供必要的信息化支撑手段,车库咖啡采用802.11g/n无线技术提供互联网接入。起初网络未经合理规划,采用民用产品部署,接入效果很不好。又因车库咖啡不时承接数百人规模的大型活动,网络接入体验较差的弊病越来越突出,逐渐影响到运营。

图1 改造前的网络

事件起因

墨迹天气创始人赵东(@赵乐天)友情帮助车库咖啡优化网络,效果不明显,遂在新浪微博上公开求助。求助信息被弯曲评论首席科学家陈怀临(@陈怀临)看到,他认为车库咖啡的模式很好,有公益性质,提出号召业界厂商认捐设备,帮助改造车库咖啡网络。为提出合理的整改方案,陈怀临委托格物资讯韩勖(@学生小韩)去车库咖啡进行了实际调研,将网络现状及改造建议撰写成文发于弯曲评论,引起广泛关注。

设备认捐

文章发出后一周内,有多家厂商表示愿认捐设备,其出发点大多为友情支持。5月27日晚,新闻联播以6分钟头条新闻的形式介绍互联网行业创新的趋势,大部分内容围绕车库咖啡展开,将其认定为“国内6种创业孵化形态的代表之一”,极大地提升了其品牌。随后几天,愿认捐设备的企业明显增多。《车库咖啡网络现状及改造建议》一文也被网界网、51CTO等IT媒体转载,关注度陡升。

经过分析,韩勖和陈怀临建议车库咖啡选择适合他们的H3C无线/交换解决方案及派网Panabit流控系统,得到对方认同。在与车库咖啡方面沟通后,项目实施流程被逐步明确。

设备部署

5月30日上午,韩勖、陈怀临与H3C、派网的工程师到车库咖啡商讨网络改造事宜,定下6月底完成改造的时间表。经过布线、调试、测试等一系列工作,车库咖啡网络改造工作于6月26日顺利完成,进行了交割。与此同时,IT行业其他领域多家厂商与车库达成合作意向。在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局面下,车库咖啡作为国内草根互联网创业孵化器的代表地位已然确立。7月2日晚,H3C、派网的工程师到车库咖啡进行最后一次联调,自此,改造后的网络可以正式交付给车库咖啡管理团队。

图2 改造后的网络

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信云网管轻松应对华泰保险运维挑战
下一篇:飞视美助力纽曼开创远程培训系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