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APC帮助华勤集团构建按需增长的数据中心
2012-08-03   中国IT运维网

  全球领先的关键电源与制冷服务商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以下简称APC)日前宣布,InfraStruxure™英飞集成系统成功入驻位于山东济宁的华勤集团下属山东安能输送带橡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安能)核心数据智能化机房,为该数据中心提供包括关键电源、制冷及监控系统等在内的集成型整体解决方案。英飞集成系统的高可靠和可用性完全满足用户对建设高品质数据中心的要求,同时其高可扩展性还可满足用户由于无法准确预估负载增长,而对数据中心产生的弹性需求。该数据中心机房在建成后,为那些正在寻求一站式高可扩展性解决方案的成长型企业中小数据中心带来了极佳的参考样本。

  APC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表示:“外资合资企业对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水平要求较高,这不仅表现在对IT产品的品牌选择上,更体现在其对集成型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方面。对于公司规模不断升级的制造行业企业而言,由于业务发展的特点,其对IT负载的需求无法在建设之初便完全确定,这就对相应的整体解决方案提出了灵活、易扩展的针对性需求。APC在数据中心领域有着极为丰富的专业经验,其中创新的InfraStruxure™英飞集成系统,为数据中心用户提供了从规划、设计,到实施、运维等集成的解决方案及服务,适合对扩容性及集成度要求很高的成长性企业的需求。同时,ACP全局化的视角还将在能源效率等方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并帮助其应对未来业务增长的挑战。”
  华勤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输送带生产企业和顶级轮胎制造商,是中国企业500强。山东安能是华勤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固特异工程橡胶集团合资组建的大型橡胶管带生产企业,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输送带生产企业。随着业务发展,2010年底,结合新上线ERP系统的需要,山东安能开始择址新建数据中心机房。由于企业特殊性,新建数据中心当前所需支持服务器并不多,核心处理仍会通过网络交由美国固特异位于澳大利亚的亚太数据中心,也正因为此,支持接入的网络设备数量较大。同时,未来亚太数据中心将可能迁移至济宁。此外,除需兼顾山东安能业务的发展,该数据中心还需要承担华勤集团所属其他公司的业务需求。这些需求直接对新数据中心的可扩展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模块化产品、系统以及高密度设计皆不可或缺。同时,由于数据中心担负的责任将越来越重,安全、可靠的关键电源与制冷需求也势必更加严苛。
  考虑到以上需求特性,山东安能核心数据机房最终确定选用APC公司提供的InfraStruxure™英飞集成系统,以确保机房的安全稳定运行。具体到产品层面,该系统采用了3台4kVA的APCSymmetraLX模块化UPS,按照2+1模式配置,支持满负载4.5小时延时工作。在这一配置的基础上,可随时增加UPS模块,机架功率密度可从8kVA扩展到16kVA,以满足未来刀片服务器应用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了冗余模块设计,该方案中电源、智能模块、电池和旁路等做到了全冗余。

  在制冷方面,围绕业务扩展需求,方案选择了APC InRow RD水平送风空调解决方案。与传统下送风方案相比,水平送风紧贴热负荷,送风距离更短,可以有效防止因为送风距离长所导致的漏风、断路、冷热气体混合所导致的效率低下等问题。APC的InRow直接膨胀式产品的设计将制冷系统与IT热负载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这种设计可防止热空气再循环,同时提高了制冷可预测性,实现了“按需付费”环境。此外,方案所配备的NetBotz监控系统也在最大程度上确保了系统的安全性,并极大地减轻了管理人员的日常运维工作。

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效实用 飞视美视频会议获联通华盛好评
下一篇:APC护航山东省检察院智能化数据中心工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