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乌市热力采用冰峰集中管控构建VPN城域网
2012-07-02   中国IT运维网

应用背景
  供热企业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是一套建立于地理信息平台基础上的企业管理软件,可以将供热企业全部管理工作纳入计算机网络化管理,实现企业管理的现代化、网络化、信息化。

应用需求
  1)由于乌鲁木齐地域的特殊性,全市各级共计43个数据采集点在考虑网络覆盖的同时,还要考虑设备的稳定性及安全性因素。
  2)为提升企业效益,照顾网络建设经济成本,各分支应用须在保证应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节约网络建设成本。
  3)考虑地区性的专网专线,须保证在实行城域网的前提下,保证对专网内的所有节点不因城域网交割而产生的长期中断。
  4)具备扩展性,为全疆域覆盖提供基础,符合-40℃~40℃的温差环境使用需要。

应用体验
  采用IPSec VPN同步覆盖所有数据采集点,其隧道式加密技术有效地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冰峰VPN固网互联解决方案,因地制宜,分别在数据中心与数据采集点采用不同型号,不同级别的网络设备,并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进行批量定制,全面降低客户的综合采购成本。
  冰峰VPCP集中管控,除了在广域网上保证辖区内所有设备状态的统计信息外,还能保证城域网络的分级管控,形成独立于专网内的设备状态管理,以保证在各种网络状态下的业务连续性。

冰峰VPCP集中管控
  冰峰的每台VPN网关都具备独立的设备信息,包括括组名、节点名、license 等,这些信息由冰峰网络提供。我们可以把组名看成是一个企业的名称,节点名是分公司或者分支机构,license是设备的序列号。这三个要素构成了设备的完整身份信息。
  通过冰峰VPCP集中管控,无论是ADSL、有线通、还是其它的接入方式,都可以将VPN设备的动态IP自己添加到VPCP集中管控平台中,用户可以平台中索引设备的相关信息,通过这些信息自动建立VPN隧道,保证隧道在10-20秒内愈合。
  企业网络管理员还可以通过VPCP集中管控中的组信息、节点信息查看整个企业VPN网络中所有分支节点的VPN设备连接和在线情况,做到统一管理。还可以对企业组内所有VPN设备都能做到统一认证,统一配置,统一分发策略等,从而确保企业VPN网络的正常使用。

应用效果
  以上的措施,旨在保障新疆热力网络的安全性与连续性,为市民提供更加稳定的供需服务。
  1)全面实现乌鲁木齐市的热力服务节点的安全互联,保障业务需求;
  2)降低边际网络实施成本,分级应对使用需求;
  3)实现城域网自主管理,保障网络业务的连续性;
  4)结合SSL VPN的扩展性,配置设备、移动节点近1000个。

关于乌鲁木齐热力
  乌鲁木齐市热力总公司成立于1984年9月,是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编制的集中供热企业,是全疆第一家集中供热单位。在近二十年的发展中,公司相继建成了幸福路、光明路、南大湖、苇电网调峰等大型区域供热站和苇湖梁热电联产大型热网,建立热交换站150座, 敷设一次水管线78千米,形成了以供热服务为主,集热力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及技术开发于一体,兼营保温产品制作和热力设备经销的综合性经营体系,成为具备1133万平方米供热能力、实现8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行业龙头供热企业。

热词搜索:

上一篇:冰峰SSL VPN为杭州地铁建立安全互联
下一篇:VMware云计算技术助力广东移动构建新型绿色营业厅和呼叫中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