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民航东北管理局选用百卓产品优化网络管理
2012-06-28   中国IT运维网

  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是中国民用航空局7大地区管理局之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主管民用航空事业的部委管理地区局,据2011年数据统计,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全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783.8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2.27万吨以及起降30.06万架次。

面临挑战
  众所周知,民航业务的正常运营需要高效信息化平台的强力支持,因此民航搭建了完善的信息化业务系统平台,随着各类业务系统平台的投入使用,业务沟通和协作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然而,伴随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互联网应用和各项业务系统的不断丰富,企业员工上网行为的管理变的日益复杂,涉密信息的泄露和非法言论的外发时有发生,严重影响机构利益,甚至带来政治或法律风险,因此东北地区民航管理局已不得不重新审视如此严峻的网络挑战。


民航东北管理局网络拓扑图

解决方案
  百卓网络针对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当前的网络状况及其业务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研究,提出通过部署百卓PatrolFlow-AM产品重构上网秩序,加固信息安全的解决方案。随后历经多项对比和全面测试,百卓PatrolFlow-AM产品凭借着专业的功能、超高的性能和稳定的运行状态脱颖而出,并最终赢得了民航管理局的高度认可被部署到网络中。
  1. 规范上网行为
  百卓PatrolFlow-AM产品能够准确识别近千种网络应用,并可根据各个部门及人员的工作需求制定相应的应用管理策略。在本项目中我们对各种影响工作的网络应用(如视频、炒股、游戏等应用)和网站进行阻断,而对P2P下载应用进行了限速,从而有效避免员工在上班时间进行非工作相关的上网行为,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
  2. 全面审计上网行为
  通过PatrolFlow-AM产品对员工的所有上网行为和外发信息进行全面审计。PatrolFlow-AM不仅可以审计员工浏览网站、使用各种网络应用的行为,还可以审计到包括邮件、聊天、发贴、微博等网络行为所产生的外发信息。全面的行为和外发信息审计有助于在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对违规者进行追查和取证。
  3. 加固信息安全
  PatrolFlow-AM可根据关键字过滤网络外发信息,通过制定关键字过滤策略可防止员工向外发送企业机密信息。如对发帖、微博、网盘、文件传输、邮件等网络应用制定关键过滤策略,使涉密、敏感信息无法通过网络途径进行传播,避免因此而带来的经济损失和法律风险,加固企业内网信息安全。
  4. 丰富的统计分析报告
  设备支持对员工上网行为进行统计分析,分析对象包括用户、用户组、应用、应用类以及时间段等多种条件的组合,分析结果可以以表格、曲线图、柱状图、饼图等多种形式展现,还可以以HTTP、PDF或EXCEL等格式导出。详尽的分析统计结果可帮助网络管理人员快速、准确了解网络运行状况,以便为网络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使用效果
  通过部署百卓PatrolFlow-AM专业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并制定针对性的上网管理和审计策略,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的员工上网行为得到了规范,网络流量得到了疏理,内网信息安全得到了保障,同时企业也能更及时的了解网络运行状况,为网络的持续优化管理提供依据。

热词搜索:

上一篇:民生银行评价飞视美,“三好”视频会议
下一篇:百卓网络为雀氏中国实现网络精细化管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