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西亚桌面系统个性化管理服务
2012-05-23   中国IT运维网

公司介绍

 
       北京博诚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公司成立于2004年初,长期以来一直立足于电子邮件技术、网络协同办公技术、通讯网关技术和数据安全与传输技术,为计算机终端及网络用户提供一系列有价值的咨询、培训、运维、集成等服务。目前已为多家医疗、运输、金融、政府、教育等行业客户及更多的外资企业,提供了完整的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和智能化大厦弱电系统、校园网和办公局域网与广域网的建设。
 
业务挑战
 
       IT资源外包服务一直是博诚伟业的主营业务,主要提供从IT系统规划、实施,到后期的运维管理。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目前公司的业务范围已遍及北京、天津与成都三个区域,管理终端数多达一万多台。一方面,博诚伟业希望尽量使用全人工服务以实现与客户的深度沟通,为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拓展提供创造性的接口;另一方面,博诚伟业日益面临行业竞争压力变大、人力成本上升、重要事故与日频发、收入逐渐减少等残酷现状。如何提供更优质服务,在激烈的竞争中凸显独特优势,已成为博诚伟业不得不思考的命运攸关的问题。
 
挑战分析
 
桌面级问题频发,且个性化强,既缺乏统一规范,又难以控制。
        综合来看,博诚伟业的外包服务大致可分为三个等级——桌面级维护、链路级维护和数据中心级维护。其中,以桌面级维护最难操控。由于用户端人为参与程度高,导致桌面级问题频发,复杂程度大,并常伴随着个性化强、难以捕捉等特点。如果企业没有域管理,运维工作就更是雪上加霜,整个IT运维工作难以形成统一规范,更无法做到有章可循。
 
系统巡检、新机配置等固定服务项目多,耗时大,效率低,客户满意度不高。
        系统巡检和新机配置是众多IT服务商在服务大客户时不可避免的一个常规任务,而这些任务也常常因为终端数量的巨大而难度倍增。为了及早发现电脑中潜在的问题,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博诚的驻场工程师们每周或每月要对客户企业的所有终端进行一次巡检,查看硬件资产、软件更新、补丁安装等是否存在潜在问题。数千台电脑的巡检需要耗费一个月的时间,这几乎就塞满了工程师工作表的全部,因此,工程师们经常疲于巡检而对用户的报障缺乏耐性,导致客户满意度不高。新机配置更是个技术要求高、工作强度大的“痛”活。博诚曾被要求在2天内完成对1000台新进机器的系统与软件安装,即使用硬盘塔进行操作,以每个母盘管理五十台机器的速率进行,也远不止两天的时间,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派驻方式及“救火”模式导致工程师队伍庞大,人资与管理上的不可承受之重日益凸显。
        随着项目及服务范围的不断扩展,驻场管理这种传统的服务模式日益显现出其弊端。一方面,由于缺乏远程解决方案和系统化的集中管理,难以形成预防机制,驻场工程师常常为重复性的、低价值的基础运维故障疲于奔命,无法自行充电,从而提升服务水平; 另一方面,博诚伟业通过多年经验积累摸索出的服务方法——通过对客户端IT的环境进行模拟,定期汇总问题,罗列出客户端最容易出现的前十大类问题,再分别做出解决方案,以此提升服务效率----已经逐渐丧失技术优势。这种当时在行业内相对先进的服务手法,操作上却完全依赖人工汇总,难以形成服务提交的规模化,每次工作的开展至少需要提前半月做准备,耗时耗力巨大。
伴随客户量的增长,公司的IT队伍也越来越庞大,出现了诸多问题,其中集中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第一,出差的花销、管理的成本、人员的成本、员工的进修等多方面的压力日益增加,服务的总体成本急剧攀升,而利润却在逐年下降。第二,随着IT服务队伍的增加,无法有效地对流程和人员进行管理,服务质量在逐年下降,客户无法有效地沉淀,对企业的发展形成巨大的挑战。
 
解决方案
 
强大的策略管理、网络监控和脚本功能使得繁杂的桌面级运维变得轻而易举;资产审计、整合报告等功能让系统巡检等常规任务变得不再“闹心”。
        卡西亚桌面策略管理为客户提供了一个自动化的桌面迁移解决方案,实现了分组配置文件的定义和部署,使得运维工程师能够在操作系统、硬件或应用软件升级期间远程配置用户自定义的设定,既能让设备“个性化”,又能“统一化”,大大降低了由终端用户的不正规操作而带来的风险,占据运维工作“大半江山”的桌面级管理由此变得更为简单规范。
 
         通过卡西亚资产审计和整合报告等管理模块,博诚伟业的工程师可以随时检索终端的软硬件信息、盘点PC资产以及自动搜索、安装和审计加入网络的新系统等,输出多样化的用户自定义报告,包括网络流量、Helpdesk故障工单、服务器和工作站的正常运行状态报告等。通过卡西亚综合管理控制台全面、强大的集成功能,博诚伟业的工程师可以轻松完成以前步骤繁多且互相独立的工作,对整个IT系统和资产实现集中、主动的管理。
 
综合管理控制台使得“救火”服务模式变为“主动干预”;实时监控可提前预判潜在的终端问题,强大的脚本功能使得重复性的任务和流程自动化。
         曾经盛行一时的“救火式”服务,现在通过卡西亚的平台,博诚可以做到对各类IT问题的提前预判,对故障和变化发出实时报警,例如IT资产审计、磁盘空间状态、病毒库更新情况、补丁安装状况等等,从而在故障真正发生之前就将隐患解决掉。俗话讲:千金难买“早知道”,IT系统运维的价值亦是如此,通过卡西亚的平台,博诚真正可以帮助最终用户预防问题的发生。
       
         除此之外,相比较从前历时一整月的巡检工作,如今只需一天时间便能对整个终端的固定资产、系统、软件安装状况等进行全方位扫描与监测。在自动化工具的帮助下,博诚工程师现在可以实现主动出击,做到随时随地对整个IT环境工作状况都一目了然。通过下发脚本,大量棘手的问题在后台就已得到自动解决,无需重复劳动。这一方面极大提升了博诚的服务效率; 另一方面,加强了客户的满意度,从而全面体现了博诚的服务价值与竞争力
 
卡西亚的开放性框架结构具备良好的扩展性,使得博诚伟业可提供更多的个性化服务。
        卡西亚提供的自动化框架强大而全面,一方面涵盖了IT系统运维涉及到的监控、流程、服务提交等方面的内容,
为博诚伟业在制定服务标准、管理服务流程、批量提交服务等整体服务解决方面起到了标准化、规模化、流程化
的作用; 另一方面,该平台是一个灵活的、可供二次开发的软件,博诚借助该软件自带的二次开发模块,服务工程师可非常简单快捷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定制开发,既能提高工程师的服务能力,加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能让服务商快速满足客户日益增加的个性化服务。
 
        下一步,博诚伟业将开展与卡西亚的全方位合作,并在应用卡西亚新推出的移动终端模块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一种新型业务。可以说,卡西亚给博诚提供的不仅仅只是个工具,更多的是一种前沿的服务理念,一个先进的自动化平台,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自动化的服务提交可以帮助博诚极大释放产能, 提升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
 
主动化的IT服务提升了用户IT基础架构的连续性,更好地支持了业务系统,增加了客户的服务体验与口碑;
 
主要益处
 
卡西亚的服务平台是一个帮助博诚将管理、服务和流程高度规范化的平台,是知识和能力沉淀的平台。基于该平台建立的强大、专业的服务体系,可帮助博诚伟业建立完全不同的
核心竞争力与价值。
 

热词搜索:

上一篇:简化瑞典银行IT维护工作,实现IT透明性
下一篇:美国Cano日志和安全与备份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