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百卓为重庆商报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2012-05-21   中国IT运维网

行业背景
  十一五期间,新闻出版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初步顺应了数字化、网络化、多媒体传播的发展趋势。展望十二五规划,国家提出新闻出版行业要抓住知识经济、信息社会、网络时代的重大历史机遇,继续推进“数字出版”战略,大力发展以数字化内容、数字化生产和网络化传播为主要特征的新媒体;同时,不能忽视新传播手段和形式带来的信息传播安全隐患,要加强行业网络监管,创造健康发展环境。

重庆商报面临的挑战
  《重庆商报》创刊于1997年,是一份面向大众的综合性都市报,自创刊以来,始终以“创新传媒价值”为品牌核心,不断追求报纸与社会民生的贴近性、服务性与实用性,不断挖掘各类新闻的纵深价值,努力构架民众与政企间的沟通桥梁,成为重庆直辖最具品牌价值的城市大报。重庆商报集团在内网管理方面,存在以下需求:
  1. 禁止使用代理服务或翻墙软件访问境外不良网站,禁止发表破坏社会和谐的不良言论,净化员工的意识形态;
  2. 屏蔽具有欺诈、淫秽、色情、暴力内容的不良网站,保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3. 记录员工上网行为,对非法转载、盗用具有著作权文章的行为进行记录,作为事后追查的依据。


重庆商报部署示意图

选择百卓上网行为管理
  经过重庆商报的严格测试,百卓网络上网行为管理设备凭借显著的效果,丰富的功能,良好的稳定性,从众多厂商中脱颖而出。百卓网络为重庆商报集团打造了绿色安全的上网环境。

  1. 强大的URL库
  百卓网站网址封堵功能,提供了URL库封堵、URL黑名单、URL白名单和SSL域名黑名单功能。百卓的URL库分类精细,包含了30余类,上千万条目,并且由专业团队负责URL库维护和更新。URL封堵邮件告警功能,可以及时通知网络管理员相关封堵行为,结合网站访问审计功能,可以为事后追查提供有利的依据。
  百卓URL库封堵,满足了重庆商报屏蔽具有欺诈、淫秽、色情、暴力等不良网站的需求,并且通过SSL域名黑名单功能有效的封堵SSL加密的网站。此外,设备还提供了人性化的网站封堵提示页面,提升了用户体验。
  2. 发帖行为的管控
  百卓的发帖审计和发帖过滤功能,可以对各种论坛,博客,微博的发帖内容进行全面的审计和过滤,有效的管控员工的论坛发帖行为,规避了企业在外发信息方面的法律风险。
此外,百卓的邮件审计功能,不仅可以对SMTP/POP3/IMAP邮件进行审计,还可以对主流网页邮件进行审计。
  3. 对代理及翻墙行为管控
  百卓凭借强大的DPI技术,可以识别近千种网络应用,针对http代理、socks代理、VPN连接、翻墙软件等都做了精准的识别,可以有效防止员工通过以上途径绕过封堵,也可以阻止境外不良网站传播不健康意识形态,蛊惑人心,不利于社会团结和稳定。
  通过部署百卓上网行为管理设备,对员工网络应用及发布信息进行安全管理,增强了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达到了安全、和谐和效率的统一。

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卓提升先声药业应用平台可用性
下一篇:百卓助力东方广场全面提升网络管理水平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