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百卓提升先声药业应用平台可用性
2012-05-14   中国IT运维网

客户介绍
  先声药业成立于1995年3月,先后收购了江苏、海南、上海、南京、芜湖、烟台、吉林等多地的药业公司.目前,先声药业拥有 7家药品生产企业,2家药品营销企业、1家药物研究院的新型药业集团。2007年4月20日,先声药业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2.61亿美元,成为中国内地第1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化学生物药公司。
  伴随着企业的快速成长,先声药业信息管理技术也在不断发展,管理方式从传统手工方式过渡到使用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将电子商务与传统医药产业相结合,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库存管理、物流管理等高度集成,实现统一的应用平台。

需求分析
  总部采用联通和电信双线接入,总部的应用平台通过互联网发布,但在跨运营商访问时,如:使用联通线路的用户通过电信线路访问先声药业服务器时,访问速度慢甚至不通,造成分支机构无法高效的使用总部应用平台,无形中降低企业的运营效能。因此,解决跨运营商互访问题,已成为先声药业IT部门十分紧迫的需求。此外,在以下方面,也存在问题:
   对于重要的业务数据,需要通过IPSec VPN来保障信息的安全性;
   禁止员工工作时间上网聊天、交友、娱乐、炒股等工作无关上网行为;
   P2P流量泛滥,抢占出口带宽现象严重;
   各种网络外发信息泄密行为增加了企业的风险。


先声药业部署示意图

百卓智能DNS提升企业应用平台可用性
  先声药业在总部部署了百卓PatrolFlow-AM上网行为管理产品。百卓上网行为管理设备集成了智能DNS功能,拥有很高的性价比。在部署智能DNS功能时,需要先将企业的域名解析权迁移到设备上,设备根据内置ISP地址库和用户本地DNS的源IP,将相应的IP解析给用户。通过百卓的智能DNS功能,实现了公网使用联通线路的用户,通过企业联通线路访问到企业服务器,使用电信线路的用户,通过企业电信线路访问到企业服务器,避免了跨运营商访问时,造成用户体验不佳的问题,提高了企业应用平台的可用性。
  此外,通过IPSec VPN和L2TP VPN功能,提高了企业信息安全性;通过配置以下用户管理策略,对员工的上网行为进行管理。
   限制游戏、聊天、炒股、网络视频等各种工作无关网络应用的使用;
   对各种影响工作的娱乐、游戏、微博等网站进行过滤;
   对P2P应用流量进行限速,同时对用户可用的最大带宽进行限速;
   对所有网络行为及内容进行审计,保证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有据可查;

使用效果
  百卓上网行为管理解决方案,为先声药业打造了高效的企业应用平台,巩固了信息化建设的成果,有效规范员工上网行为,提高了工作效率;合理分配网络出口带宽。同时设备丰富的统计报表使IT管理人员能够时刻掌握网络使用情况,及时、准确定位网络问题,也为网络优化提供了有利的依据。

热词搜索:

上一篇:打造可控、可管、高效、安全的企业网
下一篇:百卓为重庆商报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