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冰峰VPN服务金华住建局用户体验案例
2012-05-11   中国IT运维网

用户背景
  “十一五”期间,各地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信息技术已在数字规划、数字房产、数字城管、网上招投标、行政管理电子化、施工现场远程监控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抓紧落实 “十二五”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信息化规划,各省市提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电子政务工作体系,特别是保障电子政务安全。


用户需求
  1)在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环节中,认定公网信息传递存在安全漏洞,需要及时整改。
  2)为提升电子政务远程接入能力,必须以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为重点,切实做好电子政务安全工作。
  3)确保涉密信息与办公系统、应用系统的独立分割,为办公系统的移动接入提升安全保障。

用户体验
  根据网络规划,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用冰峰VPN移动接入安全管理方案,该方案是集SSL VPN、L2TP VPN、PPTP VPN为一体的综合性移动接入解决方案。
  1)采用冰峰VPN将办公系统的内外网隔离,并对外网移动接入进行统一的授权管理,保证每一次办公系统的远程接入访问,都是在安全、可控的隧道式环境中进行。
  2)冰峰VPN的移动接入,满足多终端,跨网络,多平台的接入方式。可在各类环境下随时接入中心系统,进行异地办公。特别是在智能终端兴起的移动政务领域,有着重要的体现。
  3)冰峰VPN采用虚拟站点技术,为各级部门接入,提供多分区的智能化服务。使各部门成员的接入访问内容相互独立开来。

应用效果
  1)冰峰VPN采用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定算法,产品严格按照公安部指定的国家标准进行生产与检测,并符合等级保护评估方面的需求,有效对应了公网信息传递存在安全漏洞的环节。
  2)可控式的隧道环境,有效应对远程接入上的各类突发安全事件,帮助电子政府系统全面提升外网接入的安全等级。
  3)面对现代化的智能终端的多样化,对各类终端的兼容与身份识别提供了有效的措施。结合虚拟站点应用,充分体现了冰峰VPN对整个平台在扩展性,兼容性,实用性。让建设局的整体信息化规划真正落到实处。

虚拟站点技术
  冰峰网络针对如今客户对于远程登陆越来越多的需求,推出虚拟站点技术,该技术可为不同用户提供不同的远程接入界面。
  冰峰VPN设备可建立多个虚拟站点,每个虚拟站点均可设置不同的域名、IP端口,并配置相互独立的应用服务器、Web接口,同时提供不同的访问权限和访问隧道。对IT运维人员来说,这就相当于是虚拟了多 VPN的配置环境,每一个不同的配置环境针对不同应用的用户。而对接入用户来说,不同类型用户的登陆界面都是完全不相同的。用户以自己的权限进行访问时,系统会自动将用户分配到其权限范围内的VPN虚拟站点,允许用户通过该站点进行访问。
  通过虚拟站点方式,可为所有用户根据权限提供完全不同的登陆和访问体验。

关于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立于2010年。是主管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为加快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推进建筑节能,改善人居生态环境,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强城乡住房保障,加快建立健全我市住房保障体系,完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制度,加快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建设,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工作。建立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监管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全市建筑活动、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负责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进步、建筑节能、节能减排工作。

热词搜索:

上一篇:BIM助力上海现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创发展新局面
下一篇:冰峰SSL VPN虚拟站点技术助力重庆地税提升网络安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