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兰州理工大学采用Dr.COM认证计费系统管理校园网
2012-05-09   中国IT运维网

  近年来,我国教育行业的信息化建设进行的如火如荼,在校园网中高速互联网接入、VoIP、数字电视、互动电视、IP视频流、视频点播等服务应用越来越广。随着各校园宽带IP骨干网和原有的接入网的升级,建成了连接千万户的高速数据通道,犹如一条已修好的高速公路,正等待着蓄势待发的车辆驶入。
  兰州理工大学坐落在黄河之滨的甘肃省省会兰州市,2003年更名为兰州理工大学。学校具有良好的办学基础条件,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430亩。经过9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工科实力比较雄厚、理科水平不断提高、文科具有一定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理工科大学。
  城市热点作为专业资深的计费厂商,为兰州理工大学提供了完善的计费方案。随着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逐步完善,面对日益庞大的校园规模,软件的变化,校园网络的管理手段也发生了变化。因此,学校采用了城市热点认证计费管理系统。
  基于兰州理工大学的实际需求和情况,城市热点将方案设计原则做了如下定位:
  1、延展性:考虑到学校的持续发展,城市热点所设计提供的认证计费系统预留了大量的并发数以及用户数,并在无线上网认证计费方面考虑到了前瞻情况。实现了学校现有网络资源使用充沛的同时还留有扩展升级的备用资源,在需要的时候可平滑过渡。
  2、全面性:兰州理工大学原有的网络认证计费系统只涵盖了学生宿舍区,但随着校园网建设结构以及运营模式的改变,教工办公区也需要纳入认证计费系统内。因此城市热点所提供的设计方案中,不仅包括了宿舍区还包括了办公区甚至还考虑到了未来家属区的网络管理需要。这样一来,不仅在范围上做到了全面考虑,还起到了日后网络扩展的前瞻作用以及避免因考虑不周所带来的重复投资的作用。
  3、合理性:在此次为兰州理工大学提供的认证计费方案中,城市热点充分利用了原有计费环境的可利用性,将原校园网的可用软硬件资源整合,并融入新设备中共同发挥作用。这样便大大节约了学校在更新设备及升级过程中所付出的成本,规避了由于重复而造成的浪费。
  通过此次对兰州理工大学认证计费系统的设计和实施,充分体现出了城市热点作为老牌认证计费厂商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价值,同时也得到了兰州理工大学师生的一致的认可,这种认可给城市热点人的努力奋进注入了更多动力。
 

热词搜索:

上一篇:香港大学采用BMC Remedy实施ITIL 最佳实践
下一篇:和力记易:医院容灾备份系统 积极支持抗震救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