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BMC保障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关键业务系统高性能
2012-05-08   中国IT运维网

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是航空工业的龙头企业。其令人羡慕的受到高度尊敬的飞机产品清单上包括 F-16 战机、C-130 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和 2.5 代战机、F-22 猛禽和 F-35 闪电 2 战机。

洛克希德·马丁目前正在为生产 F-35 做准备,这是其迄今最大的飞机生产计划之一。有八个国家与美国合作开发和生产这种战机。其制造目标非常具有进取心。实际上,该公司计划每天推出一架 F-35 整机,以满足来自全球客户的大量需求。

解决方案:

BMC Atrium Configuration

Management Database

BMC Atrium Discovery and

Dependency Mapping

BMC ProactiveN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BMC Remedy  IT Service

Management Suite

BMC BladeLogic  Server  Automation

实施前:

·重要制造系统的潜在运行中断使公司面临每小时损失数千美元的风险

·对旧有应用程序和硬件的有限知识阻碍了故障查找和问题解决

·手动构建的模块几乎在建成之时就已经过时

·监测既不全面,也不是主动模式,不足以支持一天一架 F35 的制造目标

实施后:

·CMDB 和发现工具提供和帮助减少运行中断风险的可视性

·关键的工程和制造系统中应用程序、服务器、网络设备及其之间关系的详细数据有助于更快的问题诊断和最大限度缩短停工时间

·CMDB 数据为服务模型和主动管理提供了起点

·建立了全面监测和报警通知的基础,帮助 IT 人员实现其服务水平承诺

洛克希德·马丁的每个部门都将工作重点放在实现这个一天一架的目标上。对公司的企业业务服务集团的技术运行部来说,眼前的工作是保持关键制造系统以最高性能运行。一个例子是电子工作指令(EWI)应用程序,该应用向生产线上的员工提供详细的制造步骤。

“我们的目的是确保我们的制造系统满足业务部门的正常运行时间和性能要求,”企业业务服务集团技术运行部系统工程及架构处的Shridhar Sreekanth 说,“为此,我们需要各种工具来识别我们IT环境中的所有要素,包括底层硬件、应用程序以及应用程序和其所驻留的基础设施间的相关性。我们需要这些信息,以便当出现问题时,我们能够予以快速解决和防止运行中断。”

为此,洛克希德·马丁实施了 BMC Atrium Configuration Management Database (CMDB) 和 BMC Atrium Discovery and Dependency Mapping 解决方案。另外,相关工作人员还在实施 BMC ProactiveN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解决方案来监测 EWI 的组件和其他关键工程及制造应用程序,并在检测到问题时发出警报。

这些解决方案将与其他已经实施的 BMC 解决方案集成。这些已经实施的解决方案包括 BMC Remedy IT Service Management Suite——该套件支持着服务台、变更和其他 IT 服务管理领域;和 BMC BladeLogic  Server  Automation——该解决方案用于自动化软件分发、打补丁和配置管理。

获得可视性

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IT 环境的透明度变得越来越重要。像许多飞机制造商一样,该公司也有许多旧有应用程序,它们在设计和生产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这些系统实施的时候,文档化要求还不像今天这样严格。许多原始安装和系统管理信息都已遗失,使 IT 员工难以创建富有意义的架构模型来帮助维护、故障查找和问题解决工作。

管理层的另外一个担心是,有很大百分比的员工将在随后几年到达退休年龄。在管理关键系统的员工还在岗的时候取得有关这些系统的知识成为一项要务。

BMC Atrium Discovery and Dependency Mapping使我们能够自动发现我们的所有应用程序”,Sreekanth 说,“它可以确定应用程序运行在哪个服务器上,并向我们显示应用程序与基础设施之间的互动,包括有关硬件、网络设备和其他应用程序的相关性。这在我们的 UNIX 和 Linux 环境中尤其重要,因为我们的许多关键应用都运行在这些操作系统之上。”

洛克希德·马丁的员工已经使用 BMC 技术来获取有关已部署于公司的 1,500 个应用程序中的 160 个应用程序的数据。这些数据存储在 BMC Atrium CMDB 中,可用于报告和通过其他工具来访问。

然后上移到商用现成(COTS)软件包和定制应用程序。许多 COTS 软件包都已包括在 BMC 解决方案的庞大模式库中,这些模式是以技术模式语言(TPL)创建的。模板比其他发现工具所用的基于模式的方案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我们为我们的定制应用程序构建了各种模式,并将它们添加到 BMC 工具提供的模式库”,Sreekanth说。

构建架构模型

从 CMDB 输入 IBM 系统架构师工具的命令使洛克希德·马丁的企业架构师能够运行报告和查询,并更好地了解架构模式。员工经常需要运行报告,来确定各种操作系统的哪个版本运行在具体机器之上,并确定哪个操作系统(如果有的话)需要更新。

该信息还有助于 IT 员工构建关于环境中所有应用程序的更大模型。该知识将会加强对这些应用程序的管理并加快故障查找速度。员工还能使用存储在 BMC Atrium CMDB 中的服务关系来进行更可靠的根本原因分析。

事实证明 BMC Atrium CMDB 内的服务建模功能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因为员工不必再手动构建模型。 “该发现工具给我们提供了构建服务模型的良好起点,包括关于应用程序的数据,底层服务器基础设施,甚至网络设备”,Sreekanth 解释说, “因此,让我们指出我们想监测应用程序的哪个组件是一件轻而易举之事。”

变得更主动

对企业业务服务集团来说,主动监测 EWI 和其他制造应用程序是一个重要、长期的目标。 “像 EWI 这样的应用程序的中断运行可能会减慢制造速度,甚至使之完全停止”,Sreekanth 说,“在应用程序中断运行的时候,每个小时我们就会损失数千美元。”

通过实施该发现解决方案及 BMC Atrium CMDB,员工为自动监测和通知搭建了舞台。下一步是实施 BMC ProactiveN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来提供全面的监测和警报。

BMC ProactiveN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解决方案的基准分析功能对洛克希德·马丁也很重要。“我们的应用程序是非常复杂的”,Sreekanth 解释说,“随意地设置静态阈值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将永远不能指出需要监测的每个功能等级。BMC ProactiveN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可以确定,对于我们想监测的每个 [领域],什么才是正常的。结果就是我们能够更加全面和更加主动。”

为了处理监测,员工成立了一个小组,这些人将通过电子邮件、寻呼机或 BMC Remedy Service Desk来接收警报。BMC ProactiveN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将在其检测到被监测系统上的问题自动创建问题通知单。它还能触发纠正行动,这会减少支持员工的负担,并提供特定类型问题的更及时响应。

洛克希德·马丁还使用 BMC BladeLogic 来自动化指配(BMC BladeLogic)和打补丁流程。描述这些流程的数据将被合并进 CMDB,以便提供对完整 IT 环境的更高可视性。 最终,公司计划创建一个闭环验证系统,BMC BladeLogic 将在其中进行已在变更管理系统中授权的变更。然后,BMC ProactiveN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可帮助将变更与可能由它们造成的负面影响联系起来。

热词搜索:

上一篇:BMC为联想新兴市场集团交付具有竞争力的IT管理服务
下一篇:BMC软件助力高雄荣民总医院提升50%的运营效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