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爱数助珠海市土地交易中心实现应用容灾
2011-12-06   中国IT运维网

珠海市土地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挂牌成立于2002年12月2日,现为隶属于珠海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依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该中心以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为宗旨,珠海市商业、旅游、娱乐、写字楼、宾馆和商品住宅等各类经营性用地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和公有经济成分占主导地位的公司、企业土地使用权转让等都需要在该中心进行交易。

一、 网上交易系统急需护航者

土地交易中心引入了土地网上交易系统。该交易系统能够保证竞买人身份的真实性、安全性和保密性。其次,竞买人通过网上交易系统,可以详细查询和了解竞买地块的完整信息,且无需到交易现场即可参加土地交易,为竞买人提供了便利。

土地网上交易系统的引入提高了交易中心的业务能力,然而新的问题随之出现——谁能保证土地网上交易系统本身的安全呢? 

土地交易的一大特点是数据量不大但是几乎所有数据都极为重要。土地网上交易系统内记录了竞买地块的完整信息以及竞买人的信息,这些信息一旦丢失而造成交易过程出现差错,或是因为软硬件故障导致该系统宕机,都会导致竞买人巨大经济损失。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交易中心的土地网上交易系统急需一套容灾方案能够对数据和应用进行全面保护。

表面上看,传统4S方案似乎可以满足交易中心的容灾需求。然而,传统4S方案的最大弊端就是方案复杂,成本高。交易中心的土地网上交易系统结构比较简单,一台Windows平台服务器 + Oracle数据库+容灾服务器。采用4S方案很可能导致容灾系统的建设成本、维护成本和系统复杂性超过土地网上交易系统本身。采用多个产品组成的容灾方案在管理操作上非常复杂,后期管理和维护也要继续支出不小的人力、财力。交易中心希望在整体投资和核心需求RPO/RTO之间取得最佳平衡点。显然,传统4S方案无法做到这一点。

二、 爱数解决之道

与传统4S方案相比,爱数提供的一体化容灾解决方案无疑具有极大的优势。

针对交易中心现有环境,方案采用爱数备份存储柜VX1200通过P2P的方式来实现一体化容灾方案。在交易中心现有的IT环境中部署爱数备份存储柜,如下图所示:

 

爱数备份存储柜基于一体化容灾方案的应用系统高可用方案把网上竞价系统关键服务器上的数据进行实时备份并分发到容灾服务器中。当土地网上交易系统宕机时,容灾服务器可以自动或手动接管主机的业务系统,保障了土地交易的连续性,使RT0接近于零;基于CDP持续数据保护技术,能够将土地网上交易系统的数据变化实时备份到爱数备份存储柜中,同时,爱数备份存储柜将这些数据变化实时备份到容灾服务器上,这就使得交易中心在因为硬件故障、人为操作失误等原因导致数据丢失的时候能够找回任意时间点的数据,从而使RPO接近于零。显然,在交易中心现有环境部署一台爱数备份存储柜要比传统4S方案简单得多,而且对交易中心现有环境的影响也将降至最低。

三、 用户受益

爱数提供的解决方案之精髓所在就在于“一体化”。正因为爱数备份存储柜将数据容灾和应用容灾两方面的问题整合在一台产品中解决,才能够使交易中心以简单高效的方式快速部署了容灾系统。同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也使交易中心在有限的投资预算下得到了最为全面的容灾解决方案。交易中心对能用有限的投资得到全面保障的一体化容灾解决方案感到非常满意。最后,爱数备份存储柜采用的 All-in-One-Web 管理方式也使交易中心感到极佳的使用体验,在同一个管理界面就能够完成定时备份、CDP实时备份、灾难恢复以及用户管理等操作,集成化管理将容灾策略、备份策略相结合,获得最佳的数据保护和应用容灾效果。

热词搜索:

上一篇:爱数助中国银联实现百台服务器数据不丢失
下一篇:飞视美助力川师大“教育一体化”建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