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爱数助力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实现应用容灾
2011-12-06   中国IT运维网

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医院)为二级综合医院,医院开设临床科16个,管辖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站11个,涉农社区卫生服务站15个,是昌吉州120急救中心救治站之一。医院拥有CT、CR、彩超、电子胃肠镜等各种先进医疗设备 100余台,已成为昌吉市医疗卫生事业的生力军。

一、 全面备份,保护重要数据安全

LIS、HIS、PASS等临床信息系统,在医院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得到广泛应用。特别是HIS和LIS系统承担着医院的核心业务,担负病人诊疗信息、行政管理信息、检验信息的录入、查询等工作,维系着整个医院的信息命脉。可以想见,一旦这些系统出现宕机或者数据出现丢失,会对医院产生严重影响,甚至全院的业务都会陷于瘫痪状态。

然而如此重要的系统和数据,却缺乏一套有效的应用容灾系统对其进行数据和应用的可靠保护。

数据方面,医院的数据备份工作全部由人工手动操作完成。白天是医院业务最为繁忙的时候,会有大量病患到医院就诊,为了不影响LIS、HIS、PASS等重要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备份操作只能在深夜进行。人工备份的方式比较繁琐,而且备份时间较长。如果当晚数据备份没有完成,而白天医院的业务又不能间断,故只能将未备份完的数据放到第二天夜晚完成。这样的话,那些没有备份的数据就很有可能丢失。医院近年来发展迅速,随着自身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接诊量也在不断增多,繁忙的业务带来了大量数据的无序增长。在此背景下,人工备份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医院的需求。

应用方面,医院还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保证其应用不间断,一旦重要服务器因为故障或是外界因素而出现宕机,二院的几乎全部业务都会受到严重影响。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得知,医院急需一套应用容灾系统来确保其数据的安全和应用的连续。

二、 虚拟化应用容灾解决方案

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方案最终选择爱数备份存储柜 VX 1200。

此方案通过在虚拟化平台上创建虚拟化容灾服务器,然后将医院各重要系统、应用环境以P2V的方式复制到虚拟化容灾服务器中,再通过内置的实时复制及灾难恢复功能,为各重要系统提供应用容灾保护。人工手动备份操作的一个极大弊端是需要停止应用服务器的运行,这经常会让管理者面临两难选择——要么将系统暂时关闭进行数据备份;要么为了不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将备份操作安排在深夜。而且,无论哪种选择,人工手动备份都是一个效率低下的过程。而爱数备份存储柜所提供的CDP持续数据保护功能无疑具有巨大优势。首先,CDP持续数据保护技术能够将各关键系统上的数据变化实时备份到爱数备份存储柜中,该技术可以使RPO接近于零,保障了重要数据不丢失;其次,基于CDP 持续数据保护技术的实时捕捉功能, 爱数备份存储柜在保障数据不丢失的同时可以做到不影响应用服务器对外正常工作,真正通过一体化容灾实现数据业务两无忧。

人工手动备份只针对数据进行了备份,而无法解决应用不间断的问题。爱数备份存储柜基于一体化容灾方案提供的虚拟化应用容灾方案,通过内嵌的虚拟化容灾服务器轻松解决该问题:一旦宕机情况出现,爱数备份存储柜内嵌的虚拟化容灾服务器会马上自动进行应用接管,确保二院不会因为系统故障或数据丢失等原因造成重大医疗事故。

该方案为医院的IT系统提供基于一体化容灾的虚拟化应用容灾,可满足Windows服务器环境的集中备份,还可通过CDP持续数据保护技术和虚拟化应用容灾技术帮助LIS、HIS、PASS等关键系统实现实时保护和灾难接管,真正做到应用不间断。

三、 最佳集成,实现最佳回报

通过爱数备份存储柜虚拟化应用容灾方案,二院可以极大减免单独购买容灾服务器来进行应用容灾方案部署的初期建设成本,而且完全免去了在后期传统容灾方案所需要的硬件服务器的整体维护成本。

整个虚拟化容灾系统基于Web统一界面,极大地简化了操作和管理流程。统一的管理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更多管理时间成本。二院应用爱数备份存储柜真正实现了“最佳集成,实现最佳回报”。

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为助力长沙市公安局专用三四级网络改造
下一篇:爱数助中国银联实现百台服务器数据不丢失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