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EMC--南京地税局综合数据备份案例
2010-03-24   网络

B2D(Backup to Disk)--指备份到磁盘解决方案, 是一种高服务级别的在线磁盘备份方法,它具有比光纤通道磁盘更低的成本但比磁带更高的服务级别,改善了备份和恢复的性能,提供高可靠 性和可用性,以及投资保护。B2D性能高,总体拥有成本低,并且具有良好的扩展性,是一种很理想的信息存储解决方案!

多年来,企业已经认识到了信息和信息存储的实际情况:不是在线就是离线。在线磁盘可提供高服务级别,但 成本也较高;离线磁带成本较低,但其服务级别也较低。我们需要的是能够弥合这一差距的方案,即以离线的成本提供在线的服务级别。备份到磁盘的想法由来已 久。但直到最近之前,磁盘与磁带相比相对较高的价格还使得以磁盘为中心的备份对许多公司而言不切实际。很明显,您需要比光纤通道磁盘更低的成本但比磁带更 高的服务级别,而ATA 磁盘技术正好能够满足这一需要。

ATA 使您能够让更多的信息在线,改进信息的服务级别,因而可以让数据产生更多的价值。ATA 可满足传统的磁带自动化这一市场的需要,同时还满足了成本上可接受的数据复制这一全新市场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易安信(EMC)的备份到磁盘 CLARiiON ATA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实现高效的数据备份和恢复。南京地税局在其关键业务系统--征管和稽查系统上采用了易安信(EMC)备份到磁 盘解决方案就是一个极好的成功案例,值得国内企业借鉴!

客户背景:

南京市地税局计算机系统数据库平台包括业务数据库、行政数据库、数据仓库及其他PC Server上运行的数据库应用。该系统担负着业务、OA等极其重要的工作。

目前单纯从市地税局数据量分析,并不是很大,但是南京市地税局越来越认识到数据集中后安全的重要性和一 旦损失后的巨大风险,重要的是建立起一套高可靠的、规范性的备份管理体系。从而提供更为安全的数据保障,并为适应市地税局各种业务应用的飞速发展打下良好 的管理基础。为了解决数据保护,南京市地税局提出新的建设目标是:

一个开放的、可靠的、易扩展的企业级备份系统; 建立一套完整的、集中的数据备份和恢复策略,实现本地和异地备份; 在计算机系统故障或其他一些环境因素造成数据丢失后,可以迅速恢复数据;建立的数据备份系统不能对现有的应用系统产生不良影响。 最终,经过慎重考虑,南京市地税局在易安信(EMC)与Veritas/ Netapp联盟两家中选择了EMC的备份到磁盘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南京地税局几年前采购了EMC Symmetrix 8000系列产品,目前拥有Symmetrix, CLARiiON, 磁带机三个由高到低不同服务级别的存储平台。关键应用在Symmetrix上处理生产数据,数据备份到CLARiiON CX700 with ATA上以实现快速备份和恢复,磁带机则用于存档。

在存储整合方式上,根据南京地税局的系统情况和备份需求,易安信(EMC)建议采用SAN+LAN的混 合备份方式。其原因为:南京地税局的实际情况,已有部分主机纳入到SAN环境中,但还有大部分主机在原先的局域网中没有加入到SAN中来,从投资以及业务 稳定性考虑本次项目对整个硬件构架不会做大的更变,这样便组成了一个既有SAN又有LAN的备份环境。在这样一个多元的环境中,Legato NetWorker变成为了备份的中间桥梁。

从上述方案可以看出,易安信(EMC) 的企业存储方案由硬件、软件和服务组成。它使得南京地税局能够将信息置于业务的中心地位,对最具价值的资源进行共享、保护和管理提供了便利条件。运用 EMC自动网络存储将企业的信息整合进入中央数据中心的做法,意味着所有服务器均可以存取所有信息,无论其身在何处。灾难恢复将会真正有效,业务连续性也 将成为可能。

方案优势:

与传统的备份到磁带的解决方案相比,使用EMC CLARiiON with ATA 备份到磁盘解决方案有几个显著的优点。

1、高可用性CLARiiON with ATA是以N+1个组件冗余设计的,没有单点故障。而磁带库却不是用冗余组件设计的,因此在出现故障时可能影响数据访问。

2、高可靠性CLARiiON with ATA 数据存储在磁盘上,受RAID 保护;并且这种解决方案具有一些可确保数据完整性和创建本地与远程拷贝的软件功能。存储在磁带上的数据不受保护。使用传统磁带解决方案,客户需将数据的多 个拷贝写入多个磁带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这种额外的工作增加了总体拥有成本,并且需要额外的资源。

3、高性能与传统的磁带备份相比,CLARiiON with ATA 具有显著的性能优势。磁盘不仅支持随机存取,还支持顺序存取,而磁带只支持顺序存取。磁盘不需要处理和定位,但磁带需要。使用基于磁盘的解决方案时,可减 少操作人员的工作量。通常,备份速度可提高3倍;恢复速度则更是可提高8倍。

4、投资保护CLARiiON 属于第六、七代体系结构。它在不更改基础结构的情况下,将新技术组件紧密结合到了阵列中。磁带大约每隔三年经历一次技术转变。客户在旧磁带驱动器和磁带媒 体方面的投资经常被搁浅,从而增加了磁带资源的总体拥有成本。

客户证言:

南京地税局和易安信(EMC)一向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02年全面升级关键业务系统就对易安信 (EMC)的技术和服务的先进性有充分的认识。而这一次,再次选择了易安信(EMC)。南京地税局认为系统中的数据是核心中的核心,其数据的安全性、可靠 性关系到整个系统能否正常的运行,最终关系到市地税局能否进行正常的工作。易安信(EMC)有着成熟的、经过市场检验的完整解决方案,能够很好的融入南京 地税局现有环境保护已有投资,而且能够提供对整个项目的评估、规划和构建等一系列服务。

综合看来,备份到磁盘解决方案改善了备份和恢复操作的性能,满足南京市地税的减小备份窗口的要求,实现 更高级别的可用性,以及通过减少用户需要管理的介质的数量达到较低总体拥有成本。这些为业务提供了更好的服务等级,并导入了分级存储,而这正是信息生命周 期管理的关键。从某种程度而言,易安信(EMC)提供的备份到磁盘解决方案也为未来企业实现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东电网上网行为管理实战部署
下一篇:摩卡助力美克股份 优质运维创世界优质企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