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合肥金源热电厂借力BTNM网络管理出效益
2009-11-26   网络

合肥金源热电厂是合肥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热电联产项目,经过三年的建设,现已经建设了包括供热发电机组、高温高压锅炉、供热管网以及配置的高效除尘器和烟气脱硫装置的生产系统,年发电量为4.1亿kw·h7年,年供热量约760万吉焦。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普及,金源热电厂开始投入信息化建设,对生产和热网的相关数据进行管理,提高了生产管理水平。

信息化投入为热电厂提升效率

自从尝到信息化管理的甜头之后,金源热电厂陆续加大了对于计算机网络和应用系统的投入,现已经建成生产实时监测系统、财务核算系统、供热情况查询系统以及物资管理系统等办公和业务系统,实现了无纸化办工,能够很好地监测供热发电情况,提高了管理效率,也增加了企业的科技竞争力。

随着业务系统和网络规模的日益复杂化,金源热电厂开始感受到来自管理方面的压力。首先由于管理人员数量有限,对于复杂的网络和众多的业务系统如何做到保障有力,这点成为信息管理人员的困境;其次,当收到业务部门或者其他员工上报的IT故障时,往往不能及时定位,降低了系统的稳定运行率;并且,有了好的网络和业务系统,如何将效率发挥到最大,这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北塔BTNM网管再度推进科技生产

在经过深入市场调研后,金源热电厂很快明确了问题的根源,由于缺乏一套有效的网络管理系统,所以导致了管理无序,难以将信息化系统的价值体现出来。因此,金源热电厂决定实施网络管理平台,打造智能、高效的管理系统,在降低管理人员工作量的同时,能够显著改善过去管理混乱的局面,从而走上新型的信息化发展道路。

借此契机,北塔软件同金源热电厂展开了合作。北塔软件顾问工程师在咨询过用户的具体需求和IT架构后,决定提供北塔BTNM网管软件以管理好金源热电厂的网络和业务系统,打造轻松无忧的管理境界,提高IT投资回报率。

北塔BTNM通过事前运维管理模式,实现了轻松掌握全局。用户的管理员通过北塔BTNM能够做好所有内网IT基础设施的管理,从而将分散、被动、复杂的管理转型为集中、主动、简单的智能化管理。通过拓扑图、机房拓扑、用户分布图等实现了对全网资源的有力掌握,并且提供了强关联性的层层递进管理模式。即通过用户分布视图,管理员可以确定存在隐患设备,从而关联到相应拓扑图上,而通过拓扑图又能关联到具体的机房拓扑图,最终通过机柜图上的真实面板图来实现对设备的相应操作,确保网络稳定、高效运行。

为了提高故障处理效率,北塔BTNM提供了强大根原因定位分析功能,通过结合拓扑图、数据流分析能够对网络、业务进行实时轮循,并且支持大量监控点的管理。当有故障发生时,通过智能、关联的分析手段,透过故障的表象抓住问题发生的根源,从而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案,来恢复设备和系统的运行,为金源热电厂的生产供电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最后,对于IT投资回报反馈。北塔BTNM提供了详尽的报表统计,能够精确统计出信息化系统的运行效率,以及网络和业务系统的运行瓶颈所在,通过改进架构、更换设备等方式能够优化网络系统,将IT系统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同时趋势报表等工具还可以作为信息主管领导的投资依据,为实现可持续的信息化发展提供了数据参考。

此次合作,极大提升了金源热电厂的IT运维效率,让主管领导直接看到了信息化投资的效益,不仅确保了网络和业务的高效运转,更进一步提高了业务生产能力,成为热电行业的科技标兵。而北塔软件也践行着为用户提供最佳网络管理解决方案的宗旨,打造了又一精品运维工程。

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信服IPSEC VPN 打造广西金质网络
下一篇:德讯:厚积薄发,誓做行业基石

分享到: 收藏